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百科
  • 社区工作理论

    社区工作的专业理论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2016-02-27
  • 社区文化建设的功能

    社区文化建设愈来愈为社会、社区成员及物业管理企业所重视,因为社区文化有其特殊功能,这种特殊功能主要可概括为引导功能、约束功能、凝聚功能、娱乐功能、激励功能、改造功能。

    2016-02-26
  • 社区的“四个面向”

    面向社区困难群体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和优抚保障。

    2016-02-26
  • 社区网格化管理

    社区网格化管理系统依托统一的城市管理以及数字化的平台,将城市管理辖区按照一定的标准划分成为单元网格。通过加强对单元网格的部件和事件巡查,建立一种监督和处置互相分离的形式。对于政府来说的主要优势是政府能够主

    2016-02-26
  • 社区居委会的主要任务

    社区居民委员会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基层性群众性自治组织,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居民委员会的任务有六项:

    2016-02-26
  • 和谐社区建设四大品牌

    全国首创了“一岗解两难”助老助残服务、“一倾斜四延伸”全覆盖救助、社区失业预警干预和“零遗漏、全方位”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四大服务品牌。

    2016-02-25
  • 和谐社区建设的目标

    居民自治。党组织领导下充满活力的居民自治机制比较完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比较健全,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渠道畅通,切实在基层社区的经济、政治、文化和其他事务中发挥主人翁作用。

    2016-02-25
  • 政府在社区建设中的作用

    构建和谐社区,对于城市政府职能定位、城市管理的资金筹措、城市管理的政策定向、城市管理观念的变革、城市管理机制的创新问题以及城市管理与市民参与、城市管理与依法治市等问题,有重大的改善和促进作用。

    2016-02-25
  • 社会工作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是指遵循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方法,为有需要的个人、家庭、机构、社区提供专业社会服务,帮助其发挥自身潜能、协调社会关系,解决和预防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公正为主要职业活动

    2016-02-25
  • 社区工作者产生的方式

    社区工作者是指在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和社区服务站专职从事社区管理和服务、并与街道(乡镇)签订服务协议的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一类是选任的社区工作者,一类是招录的社区工作者。

    2016-02-25
  • 社会工作者与社区工作者的区别

    社区工作是社会工作的一种,也是社会工作的三大传统方法(个案工作、小组工作和社区工作)之一。它既是一项事业,也是一个专业、一门艺术。社区工作者面对的是整个社区的居民,要求通过专业的技巧和方法对社区事务和人际关系

    2016-02-25
  • 我国社区工作的发展历程

    我国古代的社会救助制度属于一种官民结合的社会福利体制。这种以政府为依托的社会救助制度始自周代,之后不断完善,机构也不断膨胀,形成了从中央到地方相对齐全的政府职能没置。特别是发生大范围的贫穷、饥荒、灾害时,政府

    2016-02-25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