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河南安阳志愿者为社区“空巢”老人送温暖

来源:安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7-17 11:03:15

河南安阳志愿者为社区“空巢”老人送温暖.jpg

志愿者在与老人谈心

  让“晨风”吹散“空巢”的寂寞,吹开老人的心。这个暑假,河南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队为文峰区官园社区的“空巢”老人带去了一阵“晨风”。

  7月15日,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队来到了文峰区官园社区。志愿者在与老人谈心过程中了解到,不少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地打工,除了过年其它时间很少回来看望老人。随后,实践队员分散与老人进行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物质生活条件、身体健康状况和精神生活状况。居住在社区的空巢老人,他们虽然在生活上有人照料,平时也可以跟其他老人聊天散步,但他们的精神生活还是比较空虚,更多的还是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定时来看望,哪怕是一个电话也能带来不少的安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实践队员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多关注老人,促进社会关系的和谐发展,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记者 黄龙飞 张媛媛)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安阳 志愿者 空巢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