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陪学陪玩 留守儿童返校过暑假

来源:成都晚报 发布时间:2013-07-17 11:25:05

  有这样一类孩子,他们由奶奶、外婆等隔代亲属照顾,学业无人辅导,思想没法交流;他们缺乏父母的日常关爱,可能性格孤僻自制力差,社交圈较小,不善言谈,甚至会有自卑自弃的消极心理。为了帮助这些留守儿童走出负面情绪和心态,市文明办、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联合发起关爱留守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7月12日,西华大学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利用暑期,来到南充高坪区鄢家小学,为这里的80余名孩子带去了他们的关爱。

  7月12日早上6时40分,本来安静的南充高坪区鄢家小学校园里满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只有奶奶在家,还是学校热闹又好玩,有大家陪的假期才开心。”天刚亮,今年三年级的何茜就蹦蹦跳跳地来到学校,坐进教室里等待成都的大哥哥大姐姐来给他们上课。

  本计划9时开课,但面对这群可爱的提前2小时到校的孩子,西华大学志愿者联合会的12名志愿者当即决定增加早操环节。志愿者们把大家集合到操场,做起了广播体操和啦啦操。

  9时许,上课的时间到了。志愿者把孩子们分为大班和小班,根据家长们的要求,首先安排了英语辅导。下午是日常习惯培养,晚上则组织大家看电影。

  “走在大山深处的小路上,淳朴的老乡总会过来和我们攀谈几句,知道我们的来意后,他们一个劲地点着头说‘好’,说他们的孩子需要我们。”说起和当地老乡们的相遇相处,西华大学2012级动画2班的志愿者荣璇很是感慨。

  准备周全 让每个孩子都感受到爱

  “6月20号我们就开始着手准备了,希望能更全面周到地考虑到每个孩子的感受。”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西华大学机械电子工程系大二学生陈超告诉记者,7月10日一大早,他们花5个小时从成都赶到南充高坪区,下午马上走街串巷收集孩子们的情况,制定了5天的教学计划。

  从11日到15号,陈超为孩子们安排的是三大类课程:日常习惯、艺体和英语。考虑到年级差距很大,日常习惯课程中的生理、心理卫生健康教育内容被分为三个部分,期间还穿插游戏环节。此外,为防万一,志愿者们甚至还做好了防止中暑的应急准备。(作者 谢红)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志愿者,留守儿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