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百科

需要重点培育和完善的社区功能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07-17 17:51:20

  根据我国社会发展状况,目前应当重点培育和完善的社区功能有以下几种:

  1、管理功能:管理生活在社区的人群的社会生活事务。

  2、服务功能:为社区居民和单位提供社会化服务。

  3、保障功能:救助和保护社区肉质弱势群体。

  4、教育功能:提高社区成员的文明素质和文化修养。

  5、安全稳定功能:化解各种社会矛盾,保证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维持社区的政党动作,社区设有各种层次的管理和服务机构。这些机构管理社区的各种事务,发展和稳定,为社区成员提供相关服务。各级政府部门、基层管理服务组织都是社区的管理和服务机构。在我国农村,基层社区管理组织是村民委员会;在城市,基层社区管理组织是居民委员会。

  社区管理和服务机构的重要职能是为社区成员提供社区服务,如生活服务(家电维修、洗熨衣物、电视电脑网络管理,等等);文化体育服务(组织文艺表演、举办体育活动、组织外出旅游、组织青少年校外活动,等等);卫生保健服务(设置家庭病床、指导计划生育、免疫接种、打扫公共区域,等等);治安调解服务(守楼护院、调解家庭和邻里纠纷、法律咨询、办理户口,等等)。

  社区就是我们的家园。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居住的社区也处在不断的变化发展之中。建设美好的家园需要大家共同参与,每个人都有机会为实现社区的发展而施展和贡献自己的才能。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社区功能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