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甘肃·祁连路社区]“效能风暴行动”强化工作任务落实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07-17 18:06:52

    近日,甘肃肃州区祁连路社区组织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分析会,认真回顾总结上半年社区党建、城市精细化管理、社区服务、社会管理创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等各项工作,并对照年初签订的各项目标管理责任书,对各站室中心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逐一考核,寻找工作差距,及时查漏补缺,为有力推进下半年工作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祁连路社区的工作总结分析会呈现出几个新的特点。一是结合工作人员“六学”内容,各站室中心的工作汇报全部采用课件汇报,各站室负责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总结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中采取的措施、特色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打算。社区分管领导对所分管的站室工作进行了点评,以客观、公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肯定成绩,指出差距。并在会上发放民主测评表,对领导和工作人员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量化打分和综合评价。二是工作人员的个人工作总结不再是照本宣读,而是分管领导和本站室人员在一起集中评议,大家对每个人的现实表现、工作情况进行认真评议,不讲空话、套话,从实从细总结。三是以3个分管领导和抽调骨干为成员,成立社区半年工作考核小组,以各部门全年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当场面对面量化打分,明确全年工作总任务和半年完成情况,找出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措施,确定努力方向。

  在总结会上,社区领导对大家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抓学习、守纪律、重团结、守底线、提效能、善落实”的18字要求。“抓学习”就是要以“六学”为内容进一步学习各类系统、计算机知识,不仅要对自己本职业务工作一口清,还要做多面手,对所有社区工作一口清。“守纪律”就是要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遵守社区制定的各项制度,尤其是作风效能方面的制度。“重团结”就是不仅做好站室内部团结,更要重视站室之间、和所有人的团结。“守底线”就是每个工作人员,尤其是涉及惠民政策落实的人员要有做人做事的底线,有一颗为群众谋利的良心、公心。“提效能”就是要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对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谋划。“善落实”就是要求各站室负责人对安排的工作要认真抓好落实,对重要工作制定任务分配表,明确怎么做,谁来做,定期督促检查。

  通过总结会,有效推进了效能风暴行动,对提高认识抓整改、突出重点抓落实、改进作风促提高,推进“六园”社区建设步伐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徐海燕
标签:甘肃 祁连路社区 效能 风暴行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