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烟台·东花园社区]学生志愿者服务社区发扬志愿者精神

来源:烟台晚报 发布时间:2013-07-17 18:12:49

    近日,为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社会新风,烟台市芝罘区东山街道东花园社区计生协会开展了“科普启明───一职志愿者进社区”活动。

  一职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内认真清理了社区街道两侧绿化带内的垃圾,并整理了宣传栏。社区里的居民纷纷向志愿者投来赞许的目光;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养老院,给老人们整理床单、清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谈心;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们还为社区修理了办公电脑,不少年老的居民还上前询问一些电脑问题,“我们年纪大了,儿女又不在身边,有时候有问题也找不到人来问,现在有了这些中学生志愿者,还能帮我们解决一些技术难题。”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志愿者教给居民正确熨烫衣服的方法,并现场为居民熨烫衣服,教给居民如何正确缝补衣物,受到居民好评。

  此次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技术困难,让中学生在参与社区服务中增长才干,从而实现区校双方的优势互补,互利双赢,也将为青年志愿者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于笑雨)

责任编辑:徐海燕
标签:烟台 东花园社区 学生志愿者 志愿者精神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