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无锡·太二社区]多方面创新提升人口计划生育工作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07-17 18:18:58

 

  7月16日上午,无锡市江溪街道计生办主任葛艳玲一行3人,对太二社区上半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今年以来,太二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强化“四个注重”,狠抓落实,全面提升人口计生工作整体水平。

  一是注重每周例会、指导协调。社区每周一召开周例会,听取计划生育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从组织机构、人员、责任制落实等方面确保计划生育工作全面落实到位。社区计划生育协会也在“5.29”和“7.11”期间,开展各类纪念和服务活动。

  二是注重优质服务、接近居民。上半年,从青春期视频讲座到更年期讲座;从产后康复讲座到孕期知识辅导;从0~3岁户外早教课到宝宝串珠比赛;从母亲节贺卡制作到新婚夫妇优生优育视频讲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受益人多,赋予了人口计生工作新的内容和含义,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和肯定。截至6月底,社区组织优质服务活动多达16次,参加活动总计达300余人次。

  三是注重早期教教育、免费活动。上半年,社区0~3岁早教活动开展如火如荼,3~4月份,社区计生专员和各片片长对所辖95名宝宝进行了走访慰问,送上了社区早教活动安排表和0~3婴幼儿早期教养指南,邀请她们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在街道计生办的大力支持下,社区投资1万多元新增各种早教玩具和设施,每周二、四上午免费开放,受到社区居民的拥护和支持。截至6月底,社区共组织早教活动16次,计350余人次参加活动。

  四注重流口管理、稳扎稳打。上半年,社区计生专员和各片长对所辖二区、三区、宝盛的423名流动已婚育龄妇女进行了“六送大走访”活动,与她们签订《无锡市流入已婚育龄妇女计划生育实施合同》,并告知他们如何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和现居住地《暂住证》。6月份,成立了太二社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真正的把国家的人口计生基本国策向流动人口宣传到位,解析到位。

  下半年,太二社区将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创新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机制和手段方法,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二是深入扎实地开展好“能力提高年”活动,强基础、补短板、破难点、出亮点,全面加强人口计生社区的基础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外来流动人口基础工作,加强服务意识,拓展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把社区的计划生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通讯员 倪律锴 殷亚红)

责任编辑:徐海燕
标签:创新 人口计划生育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