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广西·秀山社区]公益法制讲座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07-17 18:21:08

    7月16日下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津头街道秀山社区党群办证大厅里,由秀山社区邀请青秀区关工委和青秀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举办的“关爱明天 、法在身边”公益法制讲座,吸引了120多名青少年参加。

  该次公益法制讲座,是秀山社区居民养成教育学院之未成年人学院在快乐暑假“关爱明天 、法在身边”系列活动之一。青秀区人民法院是津头街道秀山社区普法挂点单位,为了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便组织法院少年审判庭的农作颀等3名法官,到秀山社区面向青少年开展该次公益法制讲座。

  由于秀山社区准备充分,事先筹备了大量青少年喜欢的物品作为奖品,让法官在讲座时采取提问式的方式,一问一答或多答,对者有奖活跃了现场气氛,使青少年争先恐后地抢着回答问题,学有收益。

  该次公益法制讲座,法官从国家宪法到交通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30多部法规,结合青少年快乐暑假实际,用具体的案例,解释了法律条文。青秀区关工委秘书长李月英、津头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善培和秀山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洪冰参加了公益法制讲座。(通讯员 杜明礼)

责任编辑:徐海燕
标签:公益法制 青少年 法律素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