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福建·杨桥河南社区]成立“护绿站”加强居民绿化意识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3-07-17 18:26:50

    16日上午9时30分许,杨桥河南社区的文化广场上,不少居民在市园林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处报名登记要当榕城护花使者,有人在领取宣传材料及袋装种子的同时向工作人员询问社区绿化操作方面的问题,有人对着宣传展板向孩子们讲解绿化常识,还有人围看社区文艺志愿者的腰鼓表演。

  昨日,在市园林执法支队的协助下,河南杨桥社区成立了“爱绿护绿 共建文明”社区联络站。到上午11时许,报名加入榕城护花使者的志愿者有40多人。

  南街街道其他几个社区的居民闻讯也赶来参加此次活动,记者看到很多初高中学生的身影,他们报名以后,很快开始学习并参加宣传工作。

  一些社区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绿化管理规定让志愿者和居民感到新鲜,比如:小区将绿地私自改建为停车场,这样做是违规的。如果社区内绿地阻碍交通或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居委会可出面向市园林局打报告申报改变原绿地用途,未经审批不得毁坏绿地。社区内的树木要修剪,应向区园林部门打报告,呈市园林局批准后,由园林部门派专门施工队前来修整。

  这些规定改变了志愿者及居民的原有认识,让他们意识到了解绿化管理规定的重要性。杨桥河南社区书记崔蕊芬表示:“以后杨桥河南社区居民爱护花草将得到更多专业法律指导。”(作者 韩飒)

责任编辑:徐海燕
标签:杨桥河南社区 护绿站 绿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