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吉林·北安社区]“1+3”管理模式圆居民幸福生活梦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29 17:47:57

    随着城市的建设发展,正规的物业管理已经是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而一些居住在“老旧散”居民区的市民,则要面对很多麻烦。为解决“老旧散”弃管问题,切实改善百姓生活状况,吉林长春朝阳区重庆街道北安社区针对辖区内37栋“老旧散”居民楼,在管理上进行了新的探索。

    据了解,吉林长春朝阳区重庆街道北安社区针对“老旧散”居民楼实施了社区党委领导下的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加居民自治组织、综治维稳组织、民生服务组织为框架的“1+3”社区大物业社会管理服务模式。首先,北安社区成立了以居民党员代表为成员的社区物业管理委员会,采取了“网格化、菜单式”的物业管理办法,将地理位置相邻的楼栋划分为三个网格,推荐本网格内3名党员组成党员群众需求服务监督团队。同时,社区发放了便民利民服务卡,以“菜单”的形式罗列出6大类服务项目,分类公布服务监督电话,确保了各项承诺落实。同时,北安社区通过成立业主委员会,及时了解居民对大物业服务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在社区内全面实施“人防、技防、物防三结合”工程,实现了楼楼有综治工作小组,层层有纠纷调解排查小组,栋栋有30平方米以上的法制宣传阵地的“三有”目标。
 
  据悉,两年来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已接待维修申报电话及服务预约登记427项,维修服务率达到93%,切实帮助居民圆了幸福生活的梦想。(作者 王昕)

责任编辑:徐海燕
标签:社区管理模式 综合维稳 中国社区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