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河南临淇6年迎23名越南媳妇 当地小伙称花费少

来源:河南商报 发布时间:2013-07-11 18:14:53

    从2007年至今,林州市临淇镇娶来了23名越南姑娘,她们已融入当地生活  她们说,这里的小伙子人好、对老婆好,女性社会地位也高。

  不过,她们也有烦恼:她们中还没有人取得中国国籍或获得永久居留权

  在河南林州市的临淇镇,几年间已嫁来23位越南媳妇。相对低廉的婚恋成本,较高质量的结婚对象,以及前人榜样般的生活,吸引着镇里一些男青年前往越南“找媳妇”。

  “越南媳妇”,似乎很容易就被冠以买卖婚姻的名头。但她们究竟为何会远嫁到中国乡村?与底层男性组建家庭后的生活又是如何?

  在临淇的村庄里,越南媳妇们讲述了她们婚恋的历程,揭示了跨国婚姻中的幸福、博弈与困窘。

  娶亲潮

  小镇里娶回23位越南新娘

  如果不是今年7月1日新的《出境入境管理法》实施时林州市公安局的统计,几乎没人注意到,临淇镇已有超过20位的越南媳妇。

  上个世纪红旗渠的修建,为林州市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建筑工。进入新世纪,年轻一代开始走出国门,远赴东南亚一带打工,其中临淇镇很多男青年在越南的工地上干活。临淇镇的越南娶亲潮,就这样来临。

  林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的资料显示,2007年10月,南庄村的武正海成为临淇镇第一个娶回越南老婆的人。如今,武正海一家在越南经商并长住在了那里,生活美满。

  这为后来者增强了信心,越来越多的男青年开始到越南,以经人介绍的方式,尝试娶个好媳妇。这个现象在2011年和2012年达到高峰,到现在全镇已经有23个男人将越南姑娘娶回了农村老家。

责任编辑:徐海燕
标签:越南媳妇 出入境管理法 永久居留权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