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中组部对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3-07-25 18:10:18

  日前,中央组织部专题召开部务会,深入学习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中央组织部还发出通知,对全国组织系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刚刚结束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是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推进干部制度改革、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等重大问题,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抓住关键、切中要害,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刘云山同志的报告,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成就与经验,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组工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全面、辩证、准确地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通知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认真梳理会议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明确目标任务、明确阶段重点、明确责任分工,把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围绕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形成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发展活力等目标,特别注意贯彻从严要求、弘扬创新精神、体现务实作风,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通知强调,要按照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的要求,大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建设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要带头开展好组织部门自身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中央要求和干部群众期盼,查找差距、剖析根源、明确方向、切实整改,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成效检验自身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责任编辑:薛小庆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