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走进社区公园:建设美丽社区 打造绿色家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08-05 10:28:58

  近年来,住宅建设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着,人们不但注重住宅内部配套设施的完善,而且越来越多的关心外部更为广阔的生活空间。社区公园正好满足了人们需要与自然接触的愿望,使居民能够就近享受自然、享受户外活动。

  北京:居民认养公园小树一棵树每年交50元

  日前,北京东四街道的社区居民在奥林匹克社区公园认养了88棵小树,每棵树的树干上都挂上了写有居民姓名及寄语的牌子。

  一直以来,东四街道由于受地域空间的限制,没有更多的地方来进行植树活动,所以自公园建成以来,街道就采用认养绿树的方式来完成植树义务。这次活动中,社区代表还将认养牌挂到了小树上,让居民没事遛弯儿的时候能过来看看。

  此次绿树认养行动,认养一棵树为每年50元,由东城区绿化队集体管理。和以往不同的是,城市综合管理科给绿树认养人分发了凤仙、牵牛花、决明子、小白菜等种子。据街道城市综合管理科的工作人员介绍,发放花种、菜种,是希望社区居民将自己的庭院打造得更美丽,为街道的“六美”活动添砖加瓦。

  湖南长沙:天心区将新增4座社区公园 供市民休闲健身

  今年年底前,长沙天心区将新增4座社区公园,供市民休闲健身。天心区园林局7月31日介绍,广厦新村、宜春路、牛婆岭和浸水塘四个小区的社区公园将于9月动工,总投入1000万元。

  宜春路社区公园将占地约8644平方米,居民可以到中心广场观赏桂花;浸水塘社区位于时代阳光大道芙蓉南路口,将用落叶与常绿植物搭配,增设健身活动区、儿童游乐区、安静休息区、读书下棋区;牛婆岭社区公园位于湘府大桥南侧,社区公园将以绿化为主,简约实用。

  湖南湘潭:社建村街道社区公园改造方案征求居民意见

  7月30日,在湘潭市岳塘区社建村街道原湘纺俱乐部前的绿化广场处贴出了一个关于该街道社区公园改造方案的公示说明,引起了居民的重视和关注。

  据悉,该街道原湘纺俱乐部前的绿化广场是辖区内面积最大的绿化广场,这个绿化广场同时也是辖区居民不可或缺的休闲散步好去处。但是由于年久失修,目前设备已经老旧、损坏、很多绿化带植物已经枯死或被杂草替代。

  湘潭市人民政府为了让居民更好、更舒畅地使用这块绿地,为居民营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休闲娱乐环境,决定对该绿化广场进行提质改造。为了使改造方案更加完善,更加贴近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该街道将此次由市园林局及园林规划设计院经过实地勘查提出的“改造方案”进行公示,并征求居民意见。此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增加健身设备、增加园路、补齐死亡雪松、增加植被层次、增加休闲座椅及夜景照明等,改造面积达到4500平方米。

  街道负责人表示,此次公示的目的主要是让更多的老百姓知晓此次社区公园改造方案,并让他们参与规划、参与管理,让改造方案做得更为完善、科学,打造真正的属于居民自己的休闲健身场所。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社区公园 美丽社区 绿色家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