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吉林·电力社区]组建365便民志愿者队 服务居民

来源:城市晚报 发布时间:2013-08-05 15:21:51
  引导居民自治,实现公众参与,发挥群众组织的自治作用,是做好社区工作的有效途径。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曙光街道办事处电力社区针对所辖楼宇大多是老旧楼宇,没有物业管理这一实际情况,发动有特长的居民,组建了“365便民志愿者”服务队,主要由具备电气、水暖、电器维修等特长的居民构成,给辖区居民提供无偿、低偿的便民服务。
 
  在社区多方努力下,原电力物业精通电路维修的崔师傅成了电力社区弃管楼的“专职电工”,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走访居民、朋友介绍等方法,找到了水暖工王俭、家电维修李瑞清、外墙瓦匠师傅徐志全等等,组成了一个30人的“365便民志愿者”服务队,专门为社区居民进行应急服务。同时一些楼栋长和热心居民也积极参与其中,自愿无偿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人性化、便捷化、亲情化的服务,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前几天,平治1号楼3门的王先生找到社区工作人员,反映自家门洞的楼道灯坏了好几天,楼上住的老人很多,上下楼很不安全。社区网格长在了解情况以后,立刻联系了365便民志愿者服务队的电工崔师傅。一会功夫,崔师傅就带着梯子、电工包等工具赶到居民楼,架起梯子开始工作。
 
  经过检查,发现原来是3个声控灯灯座都出现了故障,需要立即更换。由于平治1号楼物业已经弃管,维修费理应居民自筹解决,但网格长考虑到在这个门洞内居住的大多是老弱病残等困难人士,因此并没有挨家挨户敲门筹钱,而是自己垫上了购买声控灯设备的这笔费用。
 
  迄今为止,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曙光街道办事处电力社区所组建的365便民志愿者服务队的服务范围已经遍及整个社区6个网格,成立以来总共修理防盗门29扇,维修各类管线20处,清掏小水井80多口,为居民们的舒适生活提供了良好的保障。(记者 毛焯)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便民 志愿 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