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社区书记现场办公 “特事特办”解难题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08-08 15:37:59

  “这是关系到居民财产安全的,马上缩短程序,三天内必须开工!”话音刚落,会议室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8月7日,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来到文卉苑,与苑区派出所工作人员、居委会成员、楼栋网格员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社区日常管理情况汇报,并对关乎居民生活安定的紧急事项“特事特办”。

  文卉苑是百步亭社区廉租房、保障房所在地,这里集中了社区最困难、最特殊的居民,他们搬来百步亭后生活如何?高温天气里遇到了哪些困难?还有什么期盼?这些问题时时牵动着王波的心。

  各楼栋网格员有的介绍了所辖居民的简要情况及工作进展,有的则对如何更好地帮助、服务特困居民提出了一些困难和疑惑,王波将这些情况都一一记录下来。听到苑区综治办负责人说到电瓶车盗窃不止,而车棚改造一直无法落实的问题,王波立即将改造工程的负责人叫到现场,要求三天内必须开工,于是有了开头激动人心的那一幕。

  对于网格员谈到的小区狗患、居家养老、高空抛物等问题,王波指出,一定要按照“六步议事法”,召集居民开诚布公地讨论,找出解决办法,需要政府支持的要积极为居民争取,需要严格管理的要坚决执行。王波鼓励大家遇到难题不要怕,社区党委是大家最坚实的“后台”,在平时工作中一要全面了解居民情况,二要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三要制定完善的服务管理制度,大力发动、依靠志愿者,通过居民自治构建和谐家园。(作者 薛小庆)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社区书记 现场办公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