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荆楚第一街”文明创建示范全省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3-08-08 16:00:32

  车行东湖路,一路绿意盎然;驻足汉街,现代风情惹人醉。10年持之以恒创建,水果湖文明示范区成为全省最文明、最干净、最平安的地区之一。

  8月7日,水果湖文明示范区、综治示范区创建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汉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曙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会议。

  水果湖街是省委、省政府所在地,有“荆楚第一街”之称。2003年起,街道启动文明示范区创建,迄今已有10年。街道发动省直单位参与辖区文明创建,每年下达任务清单,形成了省市区街四级联创、整体联动、共驻共建的强大合力。文明示范区从最初的2.43平方公里扩展到15.2平方公里的整个街区,从单一的环境整治向生态、文化、经济等方面全面渗透,引领了全省、全市文明创建。今年4月,水果湖街在全省率先启动“文明交通示范区”创建,实现了“小湖带大湖,一湖带千湖”的效应。

  尹汉宁高度肯定水果湖文明示范区工作扎实、特色鲜明、亮点频出,持之以恒,深受群众的欢迎。他要求,省直单位要认识到位、端正态度、摆正位置,把水果湖街文明创建当成自己的事,积极参与,认真完成任务清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把文明创建同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相结合,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示范带动全省文明创建和综治工作。

  胡曙光指出,水果湖街的创建工作是现实版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有效载体。他要求:提高认识,努力打造首脑机关文明平安工作环境;大胆探索,争当全市文明创建的新标杆;搞好结合,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记者 李咏 通讯员 郑建伟 刘谦)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水果湖 文明创建 示范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