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湖北省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正在加速推进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3-08-26 14:30:31

  湖北省民政厅统计数据显示,元月至7月底,湖北已新建示范性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72个,示范性农村互助式养老服务中心193个。

  今年初,省政府将“2013年新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和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600个”列入为民十件实事内容。随着《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意见》出台,湖北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正在加速推进。

  已建成的示范性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现了休息室、活动室、阅览室、医疗保健室、康复训练室和厨房“五室一厨”配套;全省约三分之一的市州、四分之一的县(市、区)初步搭建起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并开通了呼叫热线,武汉、黄石等地还为特困老年人免费发放了“一键通”呼叫设备;各城市社区建立了以社区干部、公益性岗位和志愿者协同服务为基础,社会组织和市场主体提供服务为发展方向,养老机构开展服务为补充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运营模式。

  截至7月底,全省共争取民政部资助资金4197万元,调剂安排省级福彩公益金1368万元,建成示范性农村互助式养老服务中心193个,初步形成了村委会筹资兴建、村闲置小学改建、中心户提供富余房屋等七种方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农村养老服务。(作者 夏颖)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城乡社区 养老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