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建和谐社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26 15:10:22

 为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各地政府部门广泛动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听取意见,接地气、察实情,全面提升教育实践活动实效。

  天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打造和谐社区

  日前,天津市和平区召开开展正风肃纪和联系社区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与市开展正风肃纪和结对帮扶困难村联系社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区正风肃纪和联系社区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将用4年时间开展党政机关服务群众、联系社区工作,确定17个社区,并精心选定联系社区的单位和干部,经过培训教育后进入社区,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的职能、人才、信息、资源优势,以建设美丽社区、平安社区为目标,以营造和谐、维护稳定为基础,以服务居民群众为重点,深入社区接地气、转作风、摸实情、解难题,认真开展联系社区工作,强化社区基层组织、深化社区管理工作、提升社区服务能力、优化社区工作环境、繁荣社区文化建设、培育社区社会组织,为社区建设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会议指出,即日起至9月5日,全区将通过自查自纠、完善制度和机制、组织检查等方式,集中开展以“十查摆、十整改”为主要内容的正风肃纪专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狠抓正反典型,认真抓好落实,明确标准,查摆问题,正风肃纪,认真整改,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正风肃纪专项工作的实际成果促进和保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

  区委副书记李海军讲话指出,正风肃纪和联系社区工作是进一步推进作风转变、惠及民生福祉、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作风建设和更好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良好的工作成效真正取信于民,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满意。要在解决问题、长效机制、推动发展三方面工作上下功夫;要把联系社区与为民解困、强化服务和促进和谐三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心服务于民,着力构建和谐社区。

  山东济南:机关民警进社区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济南市长清分局机关民警积极进社区与大学路派出所民警联合开展工作,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对活动整体开展进行了科学策划,传统走访与创新手段相结合,推动了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引导活动有序开展,成立了派出所所长为组长、教导员为副组长、机关民警、内勤民警为成员的专门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活动的开展进行策划、督导,确保活动科学、有序进行,不走过场。组织开展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为主题的自查自纠活动,要求民警结合走访充分考虑辖区群众的真正需要,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能力。

  发挥主观能动性,推进活动科学进展,在进村入户走访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活动小组积极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五大QQ群等网络平台,开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网络板块,设置了“倾听群众真声音”、“创新工作促服务”、“为民办实事”、“美丽户籍警”等专栏,得到了大量网友的转播和好评。

  注重社会管理创新,提升群众满意度,首先推行“研判式”社区警务,结合安民百日会战,本着“小案”不小看的原则,民警对辖区发生的“小案件”进行了全面梳理,全方位开展调查取证,对于证据缺乏、没有线索的案件,民警积极研究创新,先后利用微信在短时间内破获了安某等人故意伤害案、修某盗窃手机案,有力维护了受害人的合法权益。其次是拍摄安全防范微电影,提高群众防骗能力。针对目前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易发且侦破难度大的特点,民警从防范角度入手,组织拍摄了生动形象的"天下无骗"微电影,典型案例与防范提示交相辉映,通俗易懂、启迪深刻。

  广东深圳:龙岗区启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先”活动

近日,在深圳市龙岗区201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先学、先查、先改”(简称“三先”)活动、领导干部“三书”预警告诫办法动员部署会上,龙岗区委书记杨洪作廉政党课辅导报告时指出,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上来,严纪律、转作风,守底线、保廉洁,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改革发展的新业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据悉,《龙岗区领导干部“三书”预警告诫办法》是龙岗区委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又一创新举措,针对不同问题,对领导干部有针对性地实施"三书"(《函询通知书》、《提醒通知书》、《诫勉通知书》)预警。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先’活动,其根本目的是转作风、促发展、惠民生。”杨洪说,要强化群众观念,注重贴近基层,在服务群众上下工夫。结合党代表进社区、结对帮扶社区、党员志愿者“三进三服务”等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和社区调研,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重点解决教育、医疗、交通等关系民生的实际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三先”活动中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对照“四风”问题,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认真加以整改。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和谐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