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多美滋回应“贿赂门”:十一前公布结果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13-09-24 11:47:04

    针对21日再度被曝行贿7省区医务人员细节,深陷“贿赂门”的知名奶粉企业多美滋公司昨晚发表声明,称多美滋非常重视央视的报道,已于数日前启动了事件调查。现在调查尚在进行中,结果或将于10月1日前公布。

  据央视报道,知情人士称,仅今年4月一个月,多美滋公司就向7省区的医务人员打款50万元,用于奖励向产妇成功推荐自己奶粉的医生和护士。而此前不久,有报道称,多美滋为了垄断新生儿出生后的“第一口奶”,通过直接提成,支付“赞助费”、“车马费”等多种方式向妇产科医生及护士行贿。

  事实上,除商超、母婴店等传统渠道外,医务渠道已成为很多奶粉企业的另一重要销售渠道。据北京普天盛道企业策划机构总经理雷永军介绍,超过50%的奶粉销量是由医院渠道带动的,这个渠道本身卖不了多少奶粉,而企业本身也并没有打算在这个渠道有多少销量,但是它可以影响到市场上的销售,因为受“第一口奶”影响的家庭可能不选其他品牌的奶粉。

  “和医药企业一样,奶粉企业的商业贿赂行为也在向医院蔓延。医院为什么成了众矢之的?如何阻断医务人员腐败、如何建立合理的监督惩罚机制需要思考。”一位不愿具名的国家食药总局专家表示。

  新闻背景

  据9月22日央视《东方时空》报道,知情人士再度向央视记者提供了多美滋公司各区销售人员之间的邮件往来。据粗略统计,该公司仅今年4月就向北京、辽宁、吉林、河北、天津、内蒙古、黑龙江等北区的7省区医务人员打款50万元,而包括北区在内,多美滋公司在我国一共有6个大区。

  此外,在多美滋公司2013年前5个月的销售情况表中,单独有一栏“纯医务增长”(在医院由医生完成的销量),以今年2月为例,该增长率在各省份均超过10%,个别更是接近60%。

责任编辑:徐海燕
标签:多美滋 贿赂门 十一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