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国航就“过期烧饼事件”向旅客道歉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3-10-09 16:01:49

    针对旅客反映的10月6日CA1268航班配发的牛肉烧饼问题,8日,国航对此回应表示,该公司和航食公司在收到信息反馈后立即启动了调查,并召开紧急会议布置后续整改工作。

  经初步核实,航食公司确认是将配发普通国内航班的冷藏食品包装袋(保质期4至5天)包到了此航线冷冻食品上(保质期20至30天),使旅客认为烧饼过期。

  国航有关人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经过多方查询,“我们已与大多数乘坐10月6日CA1268航班的乘客取得了联系,逐个向旅客致歉、说明情况并就后续工作安排与旅客进行了沟通。”对这些旅客的谅解,国航表示诚挚的感谢。

  对少数未留详细联系方式或通过代理人订票的旅客,恳请与国航取得联系。国航表示,将认真负责地处理好此事。

  据悉,目前此批次烧饼已被封存并将尽快送权威部门检验。按惯例航班没配完的食品航食公司当日是要销毁不回收的,也不允许再次配发航班。

  此外,无论此次检验结果怎样,国航决定仍将对此航班的每位旅客进行善意补偿。“毕竟我们给旅客造成了不愉快的感受。”国航有关人士对此表示。

  据介绍,此事发生后,国航立即对该航班部分旅客进行了随机抽取回访,尚未发现有其他旅客出现不良反应的反馈和投诉。国航于10月7日已责成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处置标准和流程,并以业务通告形式下发全公司,以进一步加强航食监管与服务。

  国航有关人士向北青报记者表示,其客服部门已与媒体报道中的旅客本人取得了联系,诚恳向其道歉并说明情况。后续还将密切关注旅客反映,进一步做好后续服务,也欢迎媒体继续关注和监督,以促进公司持续改进和提升服务。

  据媒体此前报道,旅客张女士一家人在10月6日乘坐国航航班返京,发现飞机上配的牛肉烧饼包装日期已过期,吃后半小时有不适反应。后国航客服人员将张女士一家人带去医院,检查结果为“肠炎待查”。(记者 杨青)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国航,食品安全,过期烧饼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