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内蒙古·兴业社区]践行“365服务法” 民情民难记心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10-09 16:31:27

  家住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纺织街道华研生活小区的居民贺秋秋贺阿姨是陕西户口,家庭很困难,老两口靠打零工抚养两个孙子,社区干部每两周一次的重点人群排查登记中了解了这一情况及时登记在册。近日,在东胜区妇联与兴业社区帮扶座谈会上,贺阿姨收到了500元的慰问金。问起这件事情贺阿姨说:“我们全家都是外地户口,到东胜来快一年了以前老家不管不问,没想到社区这么快就帮助了我们,真是感谢政府。”

  纺织街道兴业社区作为鄂尔多斯市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率先推行“365为民服务法”。日常工作中,民情收集这一块社区采用“干部了解、居民反映、信息化手段采集”三个手段。社区干部每两周对辖区特殊群体进行走访摸排,做到“五必问”,即残疾人、低保户等特殊家庭必问;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必问;大学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必问;流动人口必问;矫正对象必问。

  具体到困难家庭帮扶工作中,社区要求每位管片干部在日常的走访入户中详细了解辖区居民的家庭情况,将经济困难家庭不论户口烂熟于心,社区将在日后的帮扶助困工作中予以重点考虑。(通讯员 孙凤舞)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社区,服务,居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