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社区玩转微信 新媒体助力社区便民服务升级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10-09 16:35:35

    如今,微信早已成为手机一族的宠儿,在社区里,微信也日益成为服务居民的新手段。

  浙江杭州:丁桥镇各社区覆盖wifi 推广微信“微服务”

  在丁桥镇长虹社区,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跳出“长虹社区”,一键关注,就可以随时随地收到社区通知、各类便民服务信息。

  今年,丁桥镇长虹社区针对失业人员、青少年、在职党员、育龄妇女等人群,通过微信平台开辟了网上招聘、阅读分享、微公益传递等板块,为居民提供了便捷的资讯分享。

  今后,丁桥镇还将在各社区域覆盖wifi,推广微信“微服务”,开设劳动保障专线、法律工作室、资讯快递、交友娱乐等项目,相当于把丁桥便民服务信息、政策宣传、专家解读统统装进了手机。

  重庆:借微信疏导劝解社区矫正人员

  “你现在工作干得如何,能否适应?”“现在找了个工作,一边学习一边慢慢接触社会。”近日,大足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使用手机微信,与一名刚接受社区矫正的服刑人员谭某进行交流,工作人员在微信上的及时关心和劝解疏导,让谭某再一次坚定了回归社会、自食其力的决心。

  今年7月以来,大足区司法局使用手机微信,已对29名矫正对象进行了87次的个别沟通疏导,参加微信群组讨论交流的还有46名矫正对象。工作人员把矫正对象加为好友,利用微信随时与他们沟通,在进行心理疏导的同时,也掌握他们的动态行踪,确保不出现脱管漏管,提高矫正质量。

  新疆伊犁:“微信”助力 社区服务提速

  “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户口迁移、落户、养老、医疗、小额担保贷款、老年优待证等办理相关事宜的政策、服务办理流程,太方便了。”近日,家住伊宁市艾兰木巴格街道办事处都市田园社区居民刘女士直夸"社区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得民心。

  据了解,此项“社区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是都市田园社区结合辖区实际,发挥数字网络快速、高效、便捷等优势,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创新服务平台,把网络融入居民工作、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从根本上助推“3+X”工作。另外,在人工服务台,社区专门安排有工作人员负责“微信”办理、回访事宜,方便居民利用微信平台,随时向社区反映热点、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社区,微信,新媒体,社区便民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