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广州海珠区街道微信平台 点亮社区微心愿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时间:2013-10-09 16:34:05

    日前,凤阳街辖居民谭女士用手机登录微信,一条“[微心愿]欢迎踊跃参加‘上善若水、居善地、心善渊’的主题活动” 信息吸引了她,原来这是海珠区凤阳街道办事处与纯阳观联合合办的主题活动。活动当天邀请来了各界热心人士和社区居民献爱心,帮扶辖内困难群体,帮助完成他们的“微心愿”。

  据悉,为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街坊,居委会和义工服务队会定期上门探访辖内特困群体,收集居民的微心愿,然后通过微信平台发布或组织主题活动,发动各界人士帮扶。此次主题活动收集“微心愿”14个,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不少热心人士通过微信知道此活动,纷纷来电表示资助。

  “如何吸引更多的社区群众发挥主人翁精神,参与社区建设和活动,这是我们街道一直探索的问题,特别是我们是一条流动人口众多的街道。通过创新宣传手法,将城市管理服务内容和‘小贴士’广而告之。自去年创办凤阳街道社区报后,今年,街道微信平台上线。”凤阳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居民与微信平台的有效对接,街道专门在社区报设立了二维码,居民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快速联系到街道。据悉,目前已超过1500人关注了凤阳街微信平台。

  凤阳街微信公众服务平台6月份正式上线,开辟了社区党建、社区微讯、活动预告、温馨提示、今日热评、微心愿等主题栏目,街坊也可通过微信平台反馈平时遇到的困难,与街道进行实时互动沟通。(记者 张建林)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微信平台,社区,微心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