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广州:提公积金不必扎堆 407家网点都能办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3-10-11 09:37:44

    近期不少市民反映,9月26日广州公积金系统新功能上线之后,到银行网点提取公积金所耗费的时间更长了,单是每笔业务的办理时间差不多要半个钟头,如果加上排队等候的时间,一个多钟头能办理完申请手续已属幸运。记者体验采访发现,情况的确如此。

  对此,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回应,新功能上线初期,由于业务模式发生变化,经办人员对新功能操作需要适应过程,在办理业务时可能会给市民带来一定的不便,敬请大家谅解。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今年9月26日起,启用住房公积金提取集中审批功能,采取“银行前台录入,中心后台审批”模式,即所有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销户提取除外),在9月26日开始后的第一次提取,都需持提取资料原件到银行经办网点前台将资料扫描录入系统,由中心指定人员统一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直接进行资金转账。

  前天下午4时15分,记者到建设银行大德路支行的公积金办理网点办理提取手续,拿到了当天的第50号。当时只有一个柜台在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第45号顾客正在办理,大约过了35分钟后才完成申请。随后的46、48、49号无人应答,47号因资料不全只得放弃办理。下午5时,终于轮到记者办理申请手续,大约花了半小时才办完。记者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填表确认多份资料,感觉单笔业务办理的时间比以前更长,手续也更加复杂。

  “现在20分钟能办完一笔申请,已经算快了,一般每单需要办理半小时左右。”工作人员潘小姐告诉记者:“以前大约10分钟左右能办完一单提取公积金申请,现在新系统启用后每笔的办理时间大约是过去的两倍。”

  对于最近提取公积金耗时较长的问题,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业务模式发生变化,经办人员对新功能操作需要适应过程,因此可能会给市民带来不便。“在新规实施一段时间后,相信将可减少市民排队办理业务的时间。目前广州共有407家银行网点可办理提取业务,市民未必都要扎堆到大型银行网点,股份制银行的营业网点也可办理。”

责任编辑:薛小庆
标签:住房公积金,广州,银行网点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