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福建泉州心愿志愿者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11-04 14:57:52

微心愿卡片.jpg

微心愿卡片

  “孩子的心愿不大,看似平常,其实隐藏着一颗脆弱的心......”

  这是福建泉州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微心愿”工作站副站长苏星蓝在收集到第一批外来工子女微心愿时感慨的一句话。

  “微心愿”服务平台是一个互动公益平台,旨在通过搭建汇聚社会各界力量的爱心平台,帮助青少年圆梦微心愿,进一步激发他们立志发奋学习,健康茁壮成长,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以青少年个人或青少年群体发起“微心愿”为起点,全市各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社会爱心人士自愿认领,助其圆梦,汇聚温暖,促进更多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心愿志愿者首批收集了近百个农民工子女的微心愿,并通过各种渠道,将这些孩子微小的心愿发布出去,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领。

  六年级的小梅终于换下用了五年的旧书包,还有了新的作文本和水彩笔,三年级的小燕有了漂亮的运动服。班主任老师说,这些礼物都是孩子盼望已久的,能收到这些礼物,孩子们真的好高兴。孩子们这些真实而又迫切的小心愿,通过志愿者的“微公益”活动都实现了。

  “来泉州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大海,今天我去青山湾玩了,大海真的太漂亮了!”外来工子女秦涛谈起10月27日,心愿志愿者带他们去圆梦看大海时很兴奋,似乎还沉浸在海边玩耍的快乐中。“在帮近20位想看大海微心愿的外来工子女圆梦的同时,志愿者还带他们去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西湖等地方游玩,但最让秦涛念念不忘的要数青山湾外的那片大海了。“明年暑假,我还要来泉州,还要去看大海。”秦涛一脸认真地说。心愿志愿者通过奉献爱心共圆孩子心愿,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参与微公益事业的新风尚。

  据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理事长张少毅和服务队团支部书记陈鹏程介绍,今年以来,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根据新的发展形势需求,积极创新思维,拓展思路,坚持从身边微小的公益事情着手,从点滴之善做起,以小聚大,以小见大,动员服务队上下大力倡导微公益,参与微公益。“圆梦微心愿”活动是志愿者倡导微公益的首次尝试。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共鸣,实现了心愿志愿者从传统的事业型公益向平民化公益的转移,使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并开始成为公益主体。此次活动以“参与微公益、实现微心愿、促进微循环”为主旨,通过发放心愿卡等形式,对小学生展开了心愿征集,最终筛选确认了部分困难家庭儿童、留守儿童以及单亲家庭儿童,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内对这些孩子们的心愿在网上进行了公布。短短两天时间,就先后有近百名志愿者和社会各届爱心人士打来热心电话,认领微心愿。“圆梦微心愿”活动仅仅是心愿志愿者微公益活动的一个开始。为推进微公益事业的平民化、长态化,共同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的新家园,心愿志愿者主要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三关爱”主题,积极开展关爱空巢老人、贫困儿童、农民工和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环境保护、植绿护绿、文明劝导、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有爱心的人士争当志愿者,积极培育志愿典型,扩大宣传面,让微公益活动在全社会形成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福建泉州,心愿志愿者,圆梦微心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