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大学生进社区与社区居民共庆“邻居节”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11-12 17:53:09

社区内一位老奶奶正在指点大学生擀饺子皮450.jpg

社区内一位老奶奶正在指点大学生擀饺子皮

  也许很多人都知道情人节、愚人节、圣诞节……但你有过过邻居节吗?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杭商院的志愿者参加了武林街道安吉社区的第十个“邻居节”。和面、剁馅、擀皮……志愿者围着大桌子为老人们准备了一场丰盛的饺子宴。

  剁馅切生姜时赵爷爷的刀工得到了大家的赞赏,“他可是东北爷儿们,那可是练过的!”。擀皮的王奶奶也受到了大学生志愿者的追捧,看着自己教出来的徒弟她表扬到:“这孩子挺聪明的,一学就会。”

  对于在一旁年纪较大的老人,志愿者也和他们聊着家常。黄奶奶是空巢老人,家中子女都在外工作,她告诉记者:“我一个人挺孤单的,这个‘邻居节’让我们这些老头老太太聚一起聊聊天也挺好的。今天还有这么多大学生来给我们包饺子,蛮开心的。”

  “今年是我们社区办‘邻居节’的第十年了。社区邻里之间关系的淡漠也是一个社会问题了,这次我们也是想通过包饺子的活动,来加强乡亲邻里之间的互相了解,同时也是增进大学生志愿者与社区老人之间的友好联系,明年我们也希望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再来。”社区负责人缪志兴如是说。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社区,邻居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