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旅游法致跟团游客剧减 机票两三折甩卖成常态

来源:现代快报 发布时间:2013-11-18 15:00:14

  往返欧洲1450元,往返三亚900多元,两人成行游香港往返只需550元(以上票价均不含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费及税)……这些亲民的机票价格,你相信吗?对此,江苏金桥国际旅行社副总吴奇泽证实,旅游城市的机票,最近确实降得很厉害。

  近期,由于法定假期较少加上传统旅游淡季,航空公司为了刺激市场,纷纷推出往返境外多目的地的促销活动。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在携程旅行网国际机票页面上看到,国内航空公司包括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等,国际航空公司包括美国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土耳其航空、新加坡航空、法国航空、芬兰航空、汉莎航空、维珍航空、国泰航空等,都有特惠机票,适用旅行日期基本都在11月、12月和明年1月。其中,圣诞节和元旦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有港澳、东南亚、欧洲、美洲等地。

  中国国航推出的低价风暴专辑,往返欧洲仅1450元起;美国航空飞美洲航线特价,包括上海往返洛杉矶3100元起,上海往返波士顿、纽约、芝加哥4000元起等;携程联合南方航空独家推出,欧美澳长航线,往返澳洲仅2900元起;携程联合合作伙伴东方航空公司推出低价专场,上海往返香港950元起,上海往返伦敦2680元起等。

  另外,如对奢华旅行有兴趣的客人,可以查询近期阿提哈德航空独家特惠活动,奢华之旅往返欧洲只要2500元起,除了有经济舱的特价机票,更有公务舱的优惠机票可供选择。

  国内航线票价,南京飞往国内大多数旅游城市的机票都有低于五折的机票,比如三亚、海口、大连、成都、桂林等都在降价,有的低至2折左右。对此,吴奇泽称,主要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实施后,跟团游游客量大幅度下降带来的连锁反应。

  他举例表示,假设一架飞机152个座位,原先的话,团队就能预订走90个座位,剩下的卖给散客,可能是六折、七折甚至全价票。但《旅游法》执行后,跟团游游客大幅度减少,部分旅游城市的团队游游客只剩下了原来的两成,那么旅行社向航空公司预订的座位数也就大大减少了。为了提高上座率,航空公司就需要去争取散客,那么就会给出非常优惠的折扣,两三折甚至1.9折都很常见。

责任编辑:薛小庆
标签:新旅游法,跟团游,打折机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