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郑州上演爱心接力 桂林小伙不再流浪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3-11-19 14:45:08

  广西桂林男子小蒋千里迢迢到郑州与女网友赴约,钱花光后网友却消失不见。自觉无脸回乡,小蒋便在街头流浪,夜里睡在桥洞,眼看着天气转冷,郑州众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不断给他送去衣服和食品。南曹乡一名汽修店老板昨日向他提供了一份汽车维修工的工作,让小蒋从此结束了街头流浪的生活。

  林山寨巡防队员张新立介绍,这名男子已在嵩山路与汝河路交叉口附近的金水河桥下栖身了近半个月,附近水果商贩担心他睡在桥下会发生意外,便向巡防队员求助。男子自称姓蒋,身份证显示其生于1981年,广西桂林人。小蒋自称原来在桂林做仓储保管,去年10月初结识了一名叫“暗月”的郑州女网友,为了追求爱情,他辞了工作带着4000多元钱来郑州。“刚开始她待我还不错,经常带我去绿城广场跳舞,我请她吃饭、买衣服,很快钱就花完了,她看我没钱了,就不理我了。”

  小蒋说,天热时他在公园流浪,天冷后才搬到桥洞住,白天睡觉,晚上出去捡废品,有时晚上会到绿城广场找“暗月”,但一直未找到。“就这样被人骗了,我没脸回家,又找不到工作,只好这么流浪下去。”小蒋说,在郑州流浪的这段时间里,不断有好心市民帮他,天冷时有人给他送衣服和毛毯,还有人送食品,“我只想找份工作养活自己,但是除了干仓库保管,别的我都不会。”

  昨日,管城区南曹乡一家汽修公司老板表示,如果小蒋愿意,可以到店里当汽车维修工,包食宿,每月工资为1500元,“希望他学会汽车维修技术,以后多条谋生门路,从此走出生活困境”。接到消息后,小蒋对这个岗位很满意,双方谈妥后,林山寨巡防队员昨日将他送到这家汽修店,小蒋正式告别流浪生活。

责任编辑:薛小庆
标签:郑州,爱心接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