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小女孩突然昏厥倒地 居民爱心接力助其脱险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2013-11-19 14:46:06

  傍晚散步时,3岁小女孩突然晕厥倒地,陪同的奶奶不知所措。就在这时,左邻右里赶来帮忙,小女孩最终脱离危险。这是近日发生在江苏东沙湖星辰一社区里的温馨一幕。

  当天傍晚时分,一位奶奶带着3岁的小女孩在小区里遛弯。当她们走到小区11幢附近时,小女孩突然倒地不起。由于事发突然,奶奶急得大哭大喊。幸好,这个时段有很多居民在小区里散步,听到哭声后,纷纷走过来了解情况。一场由“爱心妈妈”和“爱心奶奶”自发的爱心行动就此展开。

  由于这位奶奶只能说出自己住在503室,孩子父母的手机号码都紧张得记不清了。现场的“爱心奶奶”们同心协力,有的给自己子女打电话,询问是否认识小女孩的父母;有的直接到物业去查询该住户的联系方式;“爱心妈妈”们有的拨120急救中心的电话;有的前往503室找孩子的父母……

  关键时刻,甜甜小朋友的奶奶守在现场,当甜甜奶奶看到小女孩嘴唇都发紫后,立马给她掐人中急救。毕竟等120救护车过来还有几分钟时间,耽搁不起宝贵的急救时间。正是由于甜甜奶奶的现场急救,在120赶到前,甜甜奶奶急救有了效果,小女孩睁开了眼睛。随后,左右邻居也联系到小女孩的父母。待120赶来后,大家又帮忙把孩子送上救护车。经过检查,小女孩晕倒是由感冒发烧引起,目前已经痊愈出院。(记者 张登峰)

责任编辑:薛小庆
标签:爱心接力,江苏,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