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甘肃肃北县开展建设平安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11-20 16:48:16

  为了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甘肃省酒泉市肃北县各学校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开展了建设平安校园活动。

  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从开校各校就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各校以预防交通事故安全知识;防火、用电安全知识;食品卫生安全常识;突发事件应急常识;预防地震发生的基本常识和逃生技能等十余项安全知识为内容进行了宣传教育。

  安全技能演练活动。主要包括火灾逃生技能;用电安全技能;交通事故自我救助;防震、防地质灾害的技巧和逃生技能;预防楼道拥挤踩踏安全技能;其他安全技能的演练。

  安全大检查活动。为提高中小学园安全防范能力,扎实推平安校园建设,确保所有师生有一个安全有序的教学环境,肃北县公安局集中警力对辖区的4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活动。肃北蒙古族中学举办"关注学校饮食安全,打造和谐平安校园"的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风行风评议员和学生家长代表30余人对学校的营养早餐执行全过程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维护学校交通安全。肃北中小学搬迁后,地理位置于公路旁,学生出行存在交通安全问题,紫婷社区全体综治员协同交警队对学生早餐、上下学高峰期间进行护送和交通管制。在维护秩序期间,现场对中小学生宣传交通法规,对无规律横穿马路的学生进行现场宣教,引导他们按交通规定过马路,切实保护学生人事安全。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肃北县,平安校园,安全意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