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张家口市惠民蔬菜直销两年向市民让利1700万元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3-11-22 10:58:12

    惠民蔬菜直销不仅有效缓解了农民“卖菜难”,更让城市居民吃上了质优价廉的新鲜蔬菜。笔者从张家口市有关部门获悉,从2011年9月至今,全市累计销售惠民蔬菜近4万吨,直接让利市民1700万元。

  2011年,张家口市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原则,开展了惠民蔬菜直销工作,在不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前提下,从大白菜、圆白菜、土豆、白萝卜、胡萝卜、洋葱、大葱、芹菜8个品种的惠民蔬菜中,每天选择不少于4个品种,以惠民价格进行销售,平均销售价格低于市场价约20%,遇到节假日还要增加一两个精细蔬菜品种进行让利销售。政府通过财政补贴、发放绿色通行证、减免相关费用、以奖代补等政策措施,全力降低蔬菜流通成本。

  各参与企业结合实际创新惠民便民形式。帝达超市在销售惠民蔬菜的基础上,每天推出1至2种“感恩菜”,低于进价销售;超市发、豆宝宝、新合作等公司,或与本市农民合作社签订订单,或从北京、山东等地的大型蔬菜集散地直接购进蔬菜,通过降低进货成本进一步降低售价,让利于民。惠民蔬菜销售情况好的超市,日均销售额增长两成以上,实现了政府政策、商家业绩和百姓实惠的多赢。

  目前,全市共有惠民蔬菜直销超市200家,惠民蔬菜售货亭100个,惠民蔬菜平价市场20个,惠民蔬菜早夜市100个,社区惠民蔬菜超市110家。(记者 王雪威 通讯员 赵军)

责任编辑:薛小庆
标签:蔬菜直销,张家口市,惠民蔬菜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