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胶州:142颗“小水滴”汇成社区义工团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11-22 17:29:21

  自胶州市中云街道办“德润家园”活动开展以来,辖区涌现出大批好人好事,为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做好事的积极性,高州路社区成立“小水滴”志愿者服务团队,短短半年时间团队成员扩大至142人,服务内容包括卫生治安、调解纠纷、心理辅导等多方面,在社区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11月6日,中云街道办高州路社区联合市120急救中心、第三人民医院和中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在文体活动室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服务,小水滴的志愿者获知消息后主动参与到活动中,帮助医师为前来查体的居民提供服务和帮助。在义诊过程中,小水滴志愿者们了解到还有部分低保贫困居民行动不方便,无法前来义诊,便与医师带着医疗器材登门义诊。

  “小水滴团队的志愿者们给我们解决了太多生活问题,从给老人打扫房间,清理院子,保健按摩,给大伙维修电器,到为特殊的家庭争取工作,参加各种服务活动,给我们带来太多方便。”70多岁的社区老居民孙淑华说。

  家住高州路社区的李秀华已年近50,女儿因患有疾病常年需要人照看,家庭经济困难。李秀华原来上班的地点离家很远,上班不能兼顾女儿,工资也仅在千元左右。小水滴志愿者团队阳光大厦分队了解到情况后,额外录用李秀华,一下便帮了大忙,现在不但工作岗位离家近,工资也翻了一倍。

  据了解,小水滴志愿者团队是由社区组织,居民自发成立,成立之初团队只有李建慧、赵连绪等不到十人,通过他们的各类义务服务,小水滴团队在短短的半年时间从不到10个人发展到现在的142个人,他们大多为退休职工和社区周边的商户、企业业主。组建了一个号码为224903034的志愿者百人QQ群,谁有困难只要在群里发布消息,志愿者们就会帮助解决,同时建立团队章程,志愿者加入团队需填写志愿书,进行实名统计。

  截至目前,小水滴志愿者团队共参与、服务社区大型 活动20余次,包括“社区大舞台”、“中秋晚会”、“警民一家亲”、“重阳送温暖”、“义诊进社区”等活动。同时,团队分为水电维修组、卫生治安组、文体活动组、调解纠纷组、心理辅导组、少年儿童辅导组、家政服务组、扶孤助老组等13个不同类型的小组。(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刘新源)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胶州,小水滴,社区义工,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