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长春全市青年志愿者合力战“暴雪”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11-22 17:31:30

  19日,是长春晚报及长春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开展的“做个志愿者、一起来扫雪”青少年公益行动的第二天。长春市各城区青年志愿者纷纷响应号召,加入了清雪大军当中,全市各公益组织参与的热情也愈加高涨。

  朝阳区:

  重庆路商圈党团志愿者共同清雪

  19日,响应长春晚报及长春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开展的“做个志愿者、一起来扫雪”的大型志愿清雪活动,朝阳区团区委、重庆街道党工委、重庆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内多家单位共同参与本次清雪志愿服务活动。重庆街道团工委携手长春万达电影城组成了一支60余人的清雪志愿者团队,在重庆路万达影城前的行人高峰路段清理路面积雪,为行人开辟了一条整洁的道路。

  “这次清雪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多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和青年人在一起特别有朝气,是激发社会正能量的好事。”当日正在清雪的重庆街道党委书记于鸿哲说。“作为驻街商户特别希望多参与服务社会的公益活动,我是一个90后的志愿者,我们90后也不怕苦不怕累,也想为社会多做贡献,多参与团组织开展的青年人的活动。”清雪过程中,万达电影城的义工潘庆渝说。

  南关区:

  文庙社区与高校志愿者联手清雪

  在南关区,桃源街道团工委积极响应志愿清雪号召,19日9时,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的志愿者、社区的网格长志愿者、还有社区居民志愿者约60余人参加了清雪,清雪地点选在桃源街道文庙社区辖区的文庙路。

  志愿者们冒着严寒,顶着风雪,在清雪一线干的热火朝天。“你一锹,我一铲,我们一起把雪清。”这是一位辖区年近60岁的志愿者吴秀云为这次清雪活动制作的宣传语。她告诉记者:“昨天,我在社区志愿者QQ群里看到有清雪志愿活动的通知后,今天就自带工具早早地来到活动地点参加清雪活动,我的小孙子因大雪停课,我把他也带来了,一起参加活动,希望从小培养参与志愿服务的精神。

  吉林财经大学志愿者秦佩宁说:“我们大学生志愿者与文庙社区网格长进行对接后,就一直保持着志愿合作关系。继参加去年的志愿扫雪活动后,今年我们又动员身边更多同学加入志愿服务清雪队伍。通过我们的努力,一方面方便了居民出行,另一方面,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我们用实际行动,做一个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传播正能量的使者!”

  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在风雪中奋战近4个小时,疏通了长达500米的文庙路,清理积雪80立方米,得到了附近居民和行人的一致赞扬。

  宽城区:

  新发街道携手商户欧亚新发一起清雪

  19日10时左右,宽城区新发街道志愿清雪队伍便集结出动,在新发路和北京大街交会处吹响了“做个志愿者、一起来扫雪”的集结号。他们联合欧亚新发百货的员工共计30余人展开了全面清扫行动。志愿者们带着志愿清雪的旗帜,拿着扫帚,提着铁锹,清理路面的积雪积冰,不少志愿者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了,鞋子被雪水打湿了,但没有一个叫苦叫累。在清雪的过程中,为加快清雪速度,社区工作人员发动了商铺业主一起清雪,在最短的时间内,大家将路口处一直到欧亚新发百货东门约100米长的人行路清除干净。

  清雪过程中,宽城团区委彭士城介绍说:“为做好今冬的清雪工作,团区委广泛招募清雪志愿者,利用微博、微信、QQ工作群等工作平台发布清雪通知,不受空间、时间限制,能够更便捷、高效地与大家联系,及时开展清雪活动。”贵阳街社区自愿报名的青年人侯雪峰说:“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在扫雪中体验快乐,结实朋友,感受生活的美好,再冷再累也值了!”

  二道区:

  “老团书记”连续两年参与清雪公益行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雪,二道区团委带领各街道团工委,积极整合高校大学生志愿者资源,通过QQ群、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面向全区广大青年志愿者发出参加“做个志愿者、一起来扫雪”青少年公益行动的倡议。

  19日上午,当天空还在飘着纷纷大雪时,东盛街道团工委组织的青年清雪志愿服务队,就投身到铲雪清路第一线,他们冒着严寒,铲除道路冰冻,清扫路面积雪,扫雪之余周边居民和小朋友也当起志愿者加入到清雪队伍之中,大家努力的一铲一铲将积雪扫到路边,毫不含糊;青年志愿者们扫雪除冰的同时,还走上街头,呼吁车辆和辖区居民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扫雪的小朋友还高兴的将扫除的积雪堆成了可爱的雪人。

  “走,大家一起扫雪去!”作为街道的“老团书记”、同时也是清雪公益行动的“老人儿”佟胜华,她早已将志愿服务作为了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今年冬天已经是她连续第二年参与清雪公益行动了。也早已养成了在暴雨、冰雪等灾害中第一时间组织参与应急服务的习惯。在扫雪前,她亲手将从环卫设施处取回的崭新的扫雪工具,一个一个进行安装,全然不顾划伤的手,在她的带动下,发动了东盛街道30多名志愿者服务队的同伴加入到扫雪行列。和佟胜华一样的还有东盛街道青年清雪志愿服务队的骨干杨明,虽然还在下雪,但是杨明和其他志愿者一如既往地来到劳动公园正门广场。自发组成了扫雪志愿服务小分队。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长春,志愿者,暴雪,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