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福建·演武社区]举办剪纸活动 弘扬感恩敬老美德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12-02 14:37:18

举办剪纸活动-弘扬感恩敬老美德.jpg

  自古就有"受人之恩,当涌泉相报"的古语,感恩是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传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感恩之心的一种表现。在感恩节来临之际,福建演武社区暨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爱心志愿者协会,及厦大幼儿园老师志愿者们联合举办"暖暖感恩心 浓浓敬老情"剪纸活动,将每个人心中的感恩之情转化为行动。

  来参加此活动的有辖内的空巢老人,社区老党员,离休老干部,志愿者等70多人。现场热闹非凡,老人们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纸,认真的眼睛都不眨的盯着老师手里剪纸,好怕错过,老师也是手把手的教传授。对于大部分老人们或志愿者其实并不熟悉如何剪纸,但他们看到在老师的帮助下自己完成的作品,还是开心的像个孩子似的。活动中间志愿者还准备了游戏环节,"左右交叉"游戏,游戏可以让老人们活动手脚,锻炼手脑的配合能力,鼓励他们在能力范围内多进行身体锻炼,同时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志愿者们还集体为老人们进行了才艺表演,跳舞,唱歌,明亮欢快的歌声为些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感恩"是一个永不退色的话题,尊老敬老更是中华民族感恩的方式之一。"暖暖感恩心 浓浓敬老情"剪纸活动,将为我们年轻的志愿者们提供一个感恩的平台,让大家勇敢地表达心中怀揣的感恩之情,将让感恩温暖你我他,洋溢整个社会。也是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共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通讯员 张丹晖 李小艳)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演武社区,剪纸,感恩敬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