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新疆·和平社区]加强流动人口管理 为出租房挂星级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12-06 09:06:16

加强流动人口管理-为出租房挂星级牌1.jpg

和平社区干部在张贴“二星级”出租房屋星级牌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管理,12月3日,新疆和平社区为86个房东的出租房屋挂上了“星级”牌匾。

  和平社区开展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综合整治工作以来,通过前期的广泛动员、宣传、教育,绝大部分出租人均能够按照《博乐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和《博乐市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综合整治办法》管理和出租房屋。和平社区对辖区内的所有出租房屋进行统一编号,对流动人口进行分类管理,并根据入户走访情况,评定了一到三星级出租户。 和平社区共有 86个房东, 这些房东按照履行出租人的责任和义务,根据对所出租的房屋和承租人的情况在社区进行登记备案情况而评定的星级。房东徐建平说:“只要房客上门租房或离开,我们都会积极配合社区进行登记的,我的房子安全了,管理好了也更好出租。”

  目前,和平社区有86户出租户502间出租房屋实行星级管理挂牌,三星级49户,二星级32户,一星级8户;和平社区已经初步形成房东、流管站、派出所、社区四级联动机制,共同做好辖区的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工作,维护辖区社会稳定。(通讯员 雷琼)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和平社区,流动人口,星级牌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