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河南·北方社区]提高品质创品牌 文化提升创佳绩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12-06 09:07:42

提高品质创品牌-文化提升创佳绩.jpg

社区空竹表演队参加中国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获得金奖

  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北方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喜报连连,去年模特表演《满堂红》获得全国社区网格春晚第五名的好成绩,今年社区空竹表演队于5月代表洛阳市去参加中国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获得金奖,又于10月获得全国首届空竹邀请赛金奖。

  北方社区的文体志愿者服务队创建于2005年,至今按专项共分为8支。其中空竹队自2006年成立以来,到现在已有13人,平均年龄61岁左右,年龄最大的67岁,领队李凤林告诉我,"我们已多次代表洛阳市参加了各省市的表演赛,在全国都算是小有名气的人物了"。洛阳市空竹运动协会常委委员朱行知住在本小区,他也经常参加北方社区站点的活动,我们有幸找到他,他告诉我们"空竹活动是动手、动脑、健心、健体的活动,而且社区对文体活动给予了很大帮助与支持,所以我们才能代表洛阳取得好成绩啊。"

  近年来,北方社区有多支文体志愿者队伍在全国、省、市获得奖项,离不开党总支的创新服务理念与文化宣传的力量,通过开展多样活动,宣传文化思想工作,为建设文化型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不断丰富了退休职工及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走出来、舞起来、乐起来"。

  临走前,北方社区党总支书记赵一兰告诉我,近年来,北方社区的党总支经常组织一些活动,空竹表演只是做为其中一项活动,现在小区生活条件好了,业余爱好的居民也在社区的倡导下纷纷走出家门,参与其中,希望有一天老人们都能穿上漂亮的演出服,热闹热闹地在家门口举办自己的文化艺术节,使老人们生活在美的世界中笑着过好每一天。(通讯员 孙宇)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北方社区,品牌,文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