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黑龙江·旭园社区]打造特色亮点 探索创新关工委工作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12-05 09:11:08

  为适应探索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的特点和接受能力的新方法,针对辖区未成年人的生活和实际,黑龙江省大庆市旭园社区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打造关工委工作特色亮点。

  通过道德讲堂为青少年搭建思想道德建设平台。邀请2013“感动龙江” 十大人物、市道德模范宋卫利登上讲堂,讲经历、谈体会,引导青少年感悟道德、践行文明。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以“传承孝道,为亲洗脚”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让孩子表达对父母的孝敬、感恩之情。

  通过法制教育基地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组织辖区学生开展“模拟法庭”活动,激发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的强烈渴望和浓厚兴趣,教育青少年遵纪守法。组织青少年参观派出所,认识警用设备,开阔眼界,增加法律知识。

  利用假期社会实践,引导青少年组织兴趣社团。组织“书香大庆——图书交换大集”活动,让孩子感受不同的阅读乐趣;组织青少年开展篮球、乒乓球比赛,提倡“运动、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组织青少年开展“环保手工比赛”、“走进爱心超市,捐献闲置物品”等活动,增强孩子们社会责任感

  利用各种节庆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业余文体活动。在春节前夕,开展了“迎新春?赠春联”活动,把最真诚的祝福送给大家。在端午节,开展“庆端午?思爱国”活动,激励孩子们同心共筑“中国梦”,推动宣传教育。在中秋、国庆节之际,开展了“邻里情”系列活动,从小培养孩子幼儿尊重老人、关爱老人的情感。(通讯员 徐丽)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旭园社区,特色亮点,关工委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