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步亭工作法

百步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困难群体送温暖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发布时间:2013-12-09 14:27:25

    12月5日,是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 12月3日,是第22个“国际残疾人日”。为了很好地纪念这两个国际日,百步亭社区温馨苑组织了“爱心帮扶,志愿服务到家中”的活动。

 志愿活动启动仪式  .jpg 

志愿活动启动仪式

  5日上午,二居委会30多名志愿者来到居委会,在党支部副书记朱铮、居委会副主任王莉的带领下,手握"爱心卡",提着脐橙,走进残疾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家中,实实在在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和社会的温暖送到残疾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心中。

 志愿者们将爱心卡和脐橙送到独居老人家中  .jpg 

志愿者们将爱心卡和脐橙送到独居老人家中

  今年年初,温馨苑党支部就把关爱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为了防止老年人出门发生意外而一时无法与家人联系的情况,设计出了一个印有老人姓名、住址、电话、子女电话、居委会电话及包括老人既往病史的“爱心卡”,在“国际志愿者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志愿者们将满载着温馨党支部的一片爱心(爱心卡)送给空巢、独居老人的手上。空巢老人仝浩和李恒芳高兴地说:"支部想得真周到、真细致,以前我们出门总担心出意外,不能及时与家人或社区联系,有了这个爱心卡,以后我们出门再也不用担心了。" 104栋的独居老人李爱兰婆婆,不久前老伴因病去世,她还没有走出悲痛的阴影,一人独居,且体弱多病。当她接过志愿者送给她的爱心卡、脐橙时,激动地说:“感谢志愿者们送来的爱心。我要走出孤独,乐观生活,做一名志愿者,让所有独居老人也走出孤独,让我们的生活天天充满阳光。”

 志愿者们将爱心卡和脐橙送到独居老人家中  .jpg 

志愿者们将爱心卡和脐橙送到独居老人家中

  志愿者们还帮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打扫卫生、做清洁;牵着失明残疾人上老年大学;帮助残疾人咨询律师,解决法律疑问。

  在残疾人家中,志愿者帮助打扫卫生,擦窗户、拖地板、清洁油烟机;了解到精神残疾的家属,因孩子用工方面产生了疑虑、困扰,志愿者把她带到社区律师处,经过律师的解答,为她指明了路,消除了疑虑;双目失明的残疾人石岚爱唱歌,参加了社区老年大学的合唱团,每个星期一和星期四,是她去老年大学学习的日子,志愿者潘桂华、孙朝娟、陈代枝三个谁有时间,谁就送她去上学,她常说:“志愿者是我的眼睛,让我看到了光明和希望,我要用最美的歌颂扬志愿者精神!”

  二居委会志愿者队伍是强大的,志愿者们每人每时每刻都活跃在不同的角落,他们在默默无闻地做着平凡小事,比如:搀扶老人过马路、捡起地上的纸屑放进垃圾桶、为外地人指路、帮人捡起掉在地上的衣物、为病人义务量血压……这些都是些不起眼的小事,志愿者做了,回应的是一声“谢谢”,然而,这声“谢谢”却象甘泉一样滋润着志愿者和被关爱者的心田。(通讯员 黄仲生)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困难群体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