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西安一小区物业给业主发口罩 鼓励“静悄悄”的锻炼

来源:华商报 发布时间:2013-12-10 09:43:15

  12月9日下午3时许,在西安市南二环太乙路立交桥下,一支由退休职工组织的锣鼓队,在绿化带中练习锣鼓。据带队老师王蓝英讲,她们居住在附近的小区,但练习时敲击锣鼓声音太大,担心影响居民休息,所以她们平时练习以及彩排时,都在立交桥下进行。

  大清早正躺在被窝里,却被窗外晨练的号子声吵醒,这是很多社区居民遇到的窝心事,屡屡遭遇这样的打扰之后,很多业主会选择向物业投诉,可物业却无法很好处理。目前多家物业管理公司都面临一个很纠结的问题,如何解决这个让人头疼的事?新西钢小区近期举办了“向着幸福跑圈儿”活动,也就是冬季早晨慢步跑活动。物业给每个参加晨跑的业主发口罩,除了防雾霾,还用口罩提醒跑步业主别说话,静悄悄地晨跑,以免影响到其他想睡觉的业主。

  这个活动得到了小区业主的热烈响应。吉师傅喜欢练太极剑,一年365天不间断,吉师傅说太极剑都要放伴奏,但是物业举行了这个“静悄悄”晨跑后,很多锻炼的人都把伴奏的声音降低了。“现在很多人不戴口罩也不说话,大家都非常自觉地不去影响他人。”吉师傅说。另外,为了鼓励业主锻炼身体,每跑完一次,物业就给盖个戳,坚持45天后,业主就会得到物业发的精美奖品。目前每天早上6点到7点半都有130多名业主静悄悄地晨跑,是西安冬季小区里一道独特风景线。(记者 郑唯 舒任婷)

责任编辑:杜文婷
标签:社区居民,戴口罩,健身锻炼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