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一键通”服务建成 300万人次享受居家养老服务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3-12-19 09:15:57

  今年以来,武汉市针对居家养老服务功能较弱的问题,围绕提升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功能,对照年初“承诺”逐一落实。

  居家养老服务300万人次

  今年以来,武汉市在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功能方面“动作”频频,令老人们乐在其中。硚口硚北社区74岁的张银秀说,身体不舒服,打个电话,就有人上门提供医疗服务。

  走进武汉市1117个社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窗口跃入眼帘,前往咨询、办理养老服务的老人进进出出。4314个社会组织活跃在这些社区,向老年人提供家政服务、康复护理、助餐应急、精神慰藉等服务。

  武汉市还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立300个公益性岗位。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和社区养老院,为老年人提供全托和日间照料服务,延伸开展“4+1+X”的特色服务,已累计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300余万人次。

  20万老人免费领取“一键通”

  为65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一键通”移动终端,是政府今年为民十件实事之一。老人们拨打“一键通”,可以得到叫餐、医疗咨询等居家养老服务。

  目前,武汉市各区都已建成居家养老“一键通”服务系统,1117个社区有需求的老人领取“一键通”终端近20万部,他们正在逐步享受着便捷的养老服务。

  查漏补缺促进养老服务良性发展

  提升养老服务是一项探索性系统工程,全市10多个部门正形成合力推进。

  市财政局、卫计委、文新广局等10多个部门都参与进来,完善社区养医结合政策、新增养老护理培训点、扶持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编制规划、增加图书康复健身器材等,对遇到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

  目前,武汉市正在全面查漏补缺,打好“收官”之战,确保“一键通”服务1117个社区全覆盖。同时将出台市级管理办法,健全长效机制,丰富“一键通”服务内容,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促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良性发展。(记者 王志新)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一键通”服务,居家养老服务,武汉市财政局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