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步亭工作法

百步亭社区响应“邻里守望”服务倡议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发布时间:2013-12-22 10:36:59

    12月19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关于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向全国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朋友们提出倡议:邻里守望从关爱做起。志愿服务立足社区,我们要重点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障人士,用邻里守望编织社区的爱心网,用志愿服务使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得到及时的关爱。

百步亭志愿者集体收看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倡议的电视节目.jpg

   百步亭志愿者集体收看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倡议的电视节目

  百步亭社区志愿者们闻风而动,12月19日晚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的社区群干和部分志愿者们自发地聚集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体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里播出的有关“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倡议的节目。

  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发起"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倡议:邻里守望从你我做起。志愿服务人人可为,要发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在志愿服务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动员公务人员、公众人物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团结社会各界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汇集一切志愿力量,让人们感到社会的温暖。

  收看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的《关于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的电视节目后,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的志愿者们立即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个倡议书说出了我们广大志愿者的心里话,邻里守望从日常做起。志愿服务事事可为,让我们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做起。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主动搭上一把手;当社会需要帮助时,积极出上一份力,小善大爱,点滴汇聚,让志愿服务融入我们的生活。

  百步雅庭志愿者吴惠琼说:“邻里守望从身边做起。志愿服务时时可为,通过结对帮扶、亲情陪伴等多种形式,让空巢老人身边有儿女般的关怀,让贫困家庭身边有朋友般的关照,让残疾人身边有亲人般的体贴。我们百步亭社区的志愿者一定积极响应这个倡议,把‘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做得更好!”

  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我们携手并肩,汇聚志愿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通讯员 郑长治)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社区,志愿者,邻里守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