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无锡·太一社区]国家一级美术师再次给居民授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12-21 10:08:10

篆刻文化是我国的传统艺术,融万千气象于方寸之间 为历代文人墨客所钟爱。为使社区广大书法爱好者进一步了解篆刻文化,11月26日上午,太一社区再次邀请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甲骨文学会副会长王本兴教授前来授课。

  王本兴教授去年曾为社区书法爱好者讲授《书法创作的形式》,深受大家的喜爱,而今天带来的是《印章的制作和鉴赏》。课上,王教授结合自己40余年的篆刻经验,用图文并茂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篆刻概要、篆刻工具、篆刻过程、篆刻布局、印章鉴赏等方面讲授印章的制作过程和鉴赏方法,并现场刻印。王教授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深刻诠释了印章的经典性、艺术性和重要性,给社区广大书法爱好者带来无尽的审美愉悦和艺术享受。课后,大家还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介绍,王本兴教授是一位著名的书法家、篆刻家,曾出版过30多部著作,对印章篆刻颇有造诣。作为一名全国知名人士,能够再次到社区授课,充分体现了王教授对基层文化建设的关心,太一社区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不断充实和丰富社区书法爱好者的学识,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金珂伊
标签:国家一级美术师,王本兴,太一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