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春晚导演组首次赴西安取景 两地志愿者演绎动人故事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3-12-25 10:03:40

  “吃咧么,咥咧么?没吃没咥先坐着!先来一碗羊肉泡,热气腾腾往外冒……”5名身着陕北民俗服饰的社区大妈用陕西快板,将陕西的特色小吃夸了个遍。快板书《陕西名小吃》一经上线,就受到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导演组的极大关注,经过几轮审核,导演组最终决定赶赴西安为该节目拍摄外景。

五位大妈.jpg

五位大妈不顾严寒认真录制节目

  听到这个消息,西安文艺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赵会新立刻行动起来,联系西安市文明办等有关部门协调拍摄事宜,进行各项准备。12月18日,春晚导演组负责摄制的武汉电视台志愿者抵达西安,开始一段动人之旅。

  全家上阵为春晚忙前忙后

  18日晚,春晚导演组一下火车,等候多时的赵会新夫妇就带领一行人到回民小吃街,请他们品尝西安名小吃。看到客人吃得津津有味,赵老师和夫人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由于西安分会场摄制工作是纯公益性质的,赵会新老师的工作室放弃了许多找上门来的商业合同,他带领所有员工全部投入网络春晚节目策划、录制、剪辑上来。为了减少亏损,工作室人手不够赵老师就自己摄像、积极剪片,还动员家里成员参与进来。

  12月14日,是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办社区专场录制时间。看着一大堆摄制器材只有赵老师和助理两人手拿肩扛、非常吃力,赵夫人心疼地说:“你也是快60岁的人了,不能这样拼命的。”赵老师呵呵一笑:“我有那么老吗?人家都认为我才40多岁,还年轻着呢。”说完扛着设备走远了。赵夫人看着难过,给在家休病假的儿子打电话吩咐全天开车接送赵老师录制节目,帮忙打理。在录制现场,儿子跟父亲一起搬桌子、拿椅子、布置会场、拷贝文件……父子俩的行动受到大家尊重、得到大家赞扬,真可谓“上阵还是父子兵”。

责任编辑:杜文婷
标签: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西安志愿者,武汉志愿者,陕西名小吃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