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厦门漳州专场录制完成

来源:台海网 发布时间:2013-12-27 10:13:56

  灵动风趣的花鼓表演,气势恢宏的大合唱,韵味儿十足的京剧,幽默诙谐的古傩表演……12月24日下午2点45分,在福建厦门漳州九龙公园,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网络春晚上演。

  “平民唱主角,厝边大联欢”,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漳州专场,65岁的老年大学京剧班老师应杏云带着学生,为社区网络春晚带来了《月中吟》。13名表演者平均年龄50岁,她们化着精致的妆容,边唱边舞,从她们嘴里唱出的京剧韵味儿十足,伴着轻快的舞步,让许多戏迷朋友都为之动容。

  除了京剧表演外,还有“洋气”的摩登舞呢,身着华美的表演服,伴着轻快的节奏、曼妙的舞步,让人沉醉其中。参与表演的蒋女士表示,排练这个华尔兹舞蹈已经半年了,“从夏天就开始练习,一直到今天表演,挺开心的。”陈女士是老年大学的学员,她说,除了让老年生活更充实以外,还能够让老人们在舞台上展示风采。

  随后,“咚,咚,锵,锵……”伴着锣鼓声,幽默诙谐的古傩表演也上阵了,表演者摇头仰身、又蹦又跳,动作夸张,又穿着抢眼的表演服,十分逗趣。(记者 张惠玲 卢婷雯 张伟华 通讯员 郑文典 )

责任编辑:杜文婷
标签: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漳州专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