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合肥社区大妈走进“2014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来源:安徽商报 发布时间:2013-12-30 11:31:57

  虽然距春晚还有一个月,但在合肥市瑶海区,过年的气氛已经悄然“走起”。一群社区居民办起了社区网络春晚,虽然只有9个节目,但每个都是表演者的拿手“绝活”。12月28日下午,由志愿服务全国网络联络总站、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主办,合肥三里一村社区承办的2014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合肥瑶海区三里街街道专场,在合肥广电中心600平米演播大厅录制,那场面,那喜庆,简直就是要叫板央视春晚。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合肥专场.jpg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合肥专场

  《江南STYLE》的劲爆乐曲一响起,社区网络春晚录制现场的观众就有动起来、跟着跳“骑马舞”的冲动。不过,上台的不是鸟叔和青春美少女,而是三里三村社区艺术团杨国君等10位大妈。可别小瞧了这群大妈,经过她们一番精心改造,神曲《江南STYLE》变成了《航母STYLE》,不减时尚动感,更添民族特色,还融入了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的元素。“别看我们年纪都不小了,但穿上这身航母STYLE演出服装,一下子年轻了很多。”今年68岁的杨国君说。

  这个节目现在可是社区艺术团的“招牌菜”,就在一个多月前,11月16日,堪称“小春晚”的央视综艺频道《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举行首场“亮相秀”现场直播。《航母STYLE》作为安徽选送的舞蹈节目,成为全场32个节目中的亮点,大获成功,她们彩排的镜头还上了16日当晚的《新闻联播》。

  这台名为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瑶海区三里街街道专场的晚会,以“中国梦 社区美”为主题,前后筹备了一个多月。三里一村社区的“小巷总理”黄珍说,今年11月,社区接到了有关方面的邀请,社区很快向辖区的文艺志愿团体广散英雄帖,不到半个月,有二十多个节目参与报名。“由于晚会录制时间有限,经过几轮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9个节目。”黄珍说,这台晚会虽然录制规格高,但成本并不大,借用的电视演播厅,演员都是社区居民和文艺爱好者,就连道具都是演员们自备的。今年春节期间,这台晚会将通过网络在全国展播,展示合肥社区居民的风采。(通讯员 解琛 唐兰 静如 记者 武鹏 文/摄)

责任编辑:付帅
标签:社区大妈,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江南STYLE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