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郑州公交闯红灯送乘客去医院 交警称违章罚分可销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3-12-31 09:22:29

    30日下午,78岁的刘老太和女儿一起,在工业大学站乘上23路公交车后,老人突然脸色苍白,不能说话,瘫坐在座位上。在征求车上几位乘客意见后,车长迅速调头,连闯红灯,第一时间把老人安全送到最近的医院抢救,因为抢救及时,老人得救了。

  坐公交老太突然晕倒座位上
 
  30日14时20分许,23路公交车长田振林,从工业大学北侧的东史马村始发站出发,驶向须水元通纺织城方向。“第二站时,上来一对母女,老太太近80岁了。老人刚坐到位上,就听到她女儿大声叫着她,她当时不能答应,晕在座位上。”田振林介绍当时的情况,他回头看时,发现老人脸色灰白,老人的女儿声音也非常焦急。
 
  救人要紧,公交连闯红灯上医院
 
  “我知道老人一定得了急病,此时报120,再调来急救车,往来可能多费时间。我就当机立断,对车上其余7位乘客说,老人突患重病,如果不及时赶到医院救治,会有意想不到的事发生。我想开着公交车,把老人送到最近的瑞达路上的一家医院,希望乘客们能配合。”田说完,车上7位乘客一致同意开公交车去医院。
 
  田立即调头,顺着莲花大道向东疾驰。“我在几个路口都闯了红灯,想第一时间把老人送到医院。”田说。车赶到医院门口,老人已经不能站起。把老人安顿好后,田振林随后开车离开。
 
  昨日16时30分,记者从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分院了解到,老人患的是突发性脑梗,当时急救的李大夫介绍,幸亏及时把病人送到医院急救,节约了宝贵的时间,老太太已经转危为安,现在清醒了。老人和家人连连谢这位热心司机。
 
  这样的救人违章罚分可以销掉
 
  车长田振林听到老人转危为安后,长长舒了一口气。但是,他对自己当时开车送人闯红灯的情况很是担心。“我的车一定被拍了不止一个电子眼,把我的驾照分扣完了怎么办?”田振林说。
 
  因为高新区归交警二大队管理,记者与交警二大队办公室联系,办公室副主任李冰介绍,市民做好事,社会一定要积极鼓励他们,像田振林当时闯红灯是为了救人,在保证不出交通事故的情况下,把病人第一时间送到医院。只要被帮助人出面作证或写个证明,同时乘车的乘客或相关人员有证明,司机本人写个材料,送到郑州市交警支队法制科,复议后就可以把这个罚单清除。(作者 徐富盈 赵龙翱)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郑州,公交闯红灯,交警,违章罚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