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赵会新: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最牛志愿者”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1-04 11:15:26

    两点睡下,五点起床,一个人带动了一个城市的社区网络春晚,他就是西安文艺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赵会新。今年58岁的赵会新,是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铁杆粉丝,也是网络春晚三年来最牛的志愿者。在赵会新工作室柜子里,有两块他格外珍惜的奖牌,都是由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路总站颁发的。一块2013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最佳节目奖、一块则是十大表演人物奖。

  奖杯与荣誉的得来并不容易。作为一台春晚分会场的导演和总摄像师,赵会新常常身兼数职,摄影摄像、后期剪辑、节目上传,工作量可想而知。2014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西安分会场的节目录制量特别大,赵会新经常连续工作16个小时以上,身边所有的人都说“赵老师瘦了”。

  剪辑的背影是静态的,赵会新作为志愿者的形象确是生动的,为了把有才艺的文化志愿者团结起来,他建立社区文艺志愿服务队。赵会新不吸烟、不喝酒、不打麻将,但做公益从不吝啬。他自己出钱给每个队员买服装,给文艺队买凳子、买道具,还买了一台大功率音响。花费的都是他的"私房钱",怕老婆的他一直偷偷向家里保密。

  在第二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中一首《感恩的心》赚走了千万网友的眼泪。赵会新就是这个节目的创作者。陕西扶风县一对农村夫妇收养了14名玉树藏族孤儿,3年来这个特殊的家庭虽艰苦却温暖。赵会新知道后,先后5次去扶风看望慰问藏族孩子,为每个孩子送去服装、帽子和日用品。汉族父母与藏族孩子犹如一家的亲情启发了我深深打动了赵会新,藏族孩子用歌声表达他们对汉族父母养育之恩的构思由此萌发了,表演唱《感恩的心》脚本就诞生了。

  由于选材独特、素材真实、表演真挚、情节感人,所以《感恩的心》被组委会称为2013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催泪弹”,且名列“十大表演人物奖”榜首。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赵会新,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志愿者,西安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