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长春二道区举办社区公祭 引领居民树文明祭祀新风

来源:长春日报 发布时间:2014-01-08 08:41:23

  没有香炉、没有纸钱、没有鞭炮,有的只是鲜花组成的祭祀台和寄托哀思与希望的寄语墙。1月7日上午,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丰泰社区公祭现场,居民用这样一种特殊而文明的祭祀方式表达着自己对故人的思念。

  “姥姥,我好想你,天堂里希望你不再被疾病困扰。”当日9时许,二道区荣光街道丰泰社区公祭现场,居民于女士最先在寄语卡上写出自己对已故姥姥的思念。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小是姥姥带大的,当她知道姥姥去世的消息后,自己哭了好几天。外出购物经过社区,正巧看到社区组织“文明祭祀”活动,她也要了一张寄语卡、一只白菊花,也想用这个平台传达一份自己对故人的想念。文明祭祀的队伍中,一名5岁的小朋友也来了,孩子的母亲许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的奶奶去年过世,带他参加这样的活动并且帮助孩子把寄语卡贴在寄语墙上,也想用这样的方式给孩子传达文明祭祀的理念,让他从小就能受到文明教育熏陶。“文明祭祀是一种新风尚,我要让孩子从小就学到。”许女士边说边和孩子把鲜花放到祭祀台上。

  “举办社区公祭不仅是为了引导市民用更加文明生态的方式祭奠先人,同时也为出行不便或家在外地的市民提供一个缅怀亲人、表达情感的平台。”丰泰社区副书记汪洋介绍说。记者了解到,社区通过文明祭祀方式将引导更多市民不要在小区路口、路边等场所焚烧纸钱冥物等做法,让文明、环保、安全的祭祀成为习惯。对走进社区公祭平台张贴诗文、寄语的居民,社区也将派专人把居民的寄语卡等送到长春市殡仪馆进行妥善处理。(记者 于慧)

责任编辑:吴慧
标签:社区 公祭 文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