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天津各社区响应“减雾霾 少放炮” 马年春节不放炮

来源:渤海早报 发布时间:2014-01-08 08:44:50

  “减少雾霾 春节少放炮”全民环保大行动启动以来,获得了多个社区的积极响应。近日,记者走进天津市和平区各社区,不少居民承诺“马年春节,我们不放炮!”

  记者在社区走访中了解到,连日来,和平区各社区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倡导居民不燃放烟花爆竹,预防火灾发生,减少对空气的污染,共度绿色、祥和的春节。“居民朋友们您知道吗?燃放烟花爆竹会释放出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有害或有毒气体,并产生碳粒等烟尘,是造成pm2.5的重要原因,希望大家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在和平区犀地社区,这样言辞恳切的《倡议书》几乎人手一张,在潜移默化间强化了居民的环保意识。

  和平区崇仁里社区则联合辖区内的学校开展征文活动。学生小郑在作文中写到:“火是无情的恶魔,它烧毁了多少财物,吞噬了多少生命呀!小鸟在枝头唱歌,人们在家中安乐,这幅美丽的画卷,顷刻间就会被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吞没!”

  在和平区新兴南里社区,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为主题的展居民座谈会日前开展,居民们纷纷畅所欲言,对于不燃放烟花爆竹,大多数居民都表示理解。社区党员张女士表示:“其实过年的民俗活动很多,像包饺子、听大戏等等,从我做起,从不燃放烟花爆竹这种小事做起,相信我们的城市将变得更加美丽。”(记者 杨雪菲 实习生 崔睿娜 通讯员 付昱)

责任编辑:吴慧
标签:社区 雾霾 春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