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社区失智老人关爱项目启动 长宁天山社区先试点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4-01-09 05:51:37

  8日,一项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老年人失智疾病筛查的“社区失智老人关爱项目”正式启动。据悉,由市慈善基金会等联合开展的该项目将首先在长宁天山社区试点。

  据悉,天山社区是上海老龄化程度较高的社区,目前在社区启动的“失智老人关爱项目”计划实施3年,将为社区居民开展公众健康教育和老年人失智疾病的筛查,并对筛查结果显示有失智疾病的老人家属开展专业培训,按照需求为这部分老人提供各种形式的服务。市慈善基金会表示,这一项目将提高社区居民对失智疾病的认知程度,帮助社区居民早发现,早治疗。同时为家庭照料者提供专业培训和心理慰藉服务,让他们掌握必要的护理技能,提高失智老人的生活质量。此外,为失智老人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也可以减轻失智老人家属的负担。

  近年来,随着社会人口老年化的加剧,失智老人的人数逐年增多,我国每年平均有30万新发病例。与此同时,不少家属对老年失智的早期信号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导致延误治疗时机;对于已经确诊患有失智疾病的老人,家庭照料者缺乏照护技能,也承受着不小的照护压力。

责任编辑:薛小庆
标签:社区失智老人,长宁天山社区,关爱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